<%@ Page Language="VB" ContentType="text/html" ResponseEncoding="big5" %>

PD NEWS-DIY沐浴保護盒


DIY沐浴保護盒  台大醫院腎友家屬 文華
自從我的妻子,在半年前開始採腹膜透析以來,均依護士教導的正確護理方法,以維護自身安全與健康。惟我的妻子皮膚體質不佳、使用高品質膠帶仍易過敏,總是造成身心煩躁;以及遇有淋浴時之不便,做為丈夫的我,實不忍如此需經常性的護理工作,影響每天的心情。
經過思索如何解決並具實用性,也經數次改良後,證實值得推介給需要的腎友製作參考。 介紹如下:
A. 製作說明(依標示編號): 1.子母扣(服飾材料行)。
2.釘扣(不鏽鋼或銅質/服飾材料行),以小鑽子將固定點穿洞,將釘扣上下套上後以鐵鉗或工具(服飾材料行)固定之。
3. 圓形塑膠盒(直徑10 公分、深4公分,圓形較長方形不易在使用中翻轉),以小鑽子或電鑽將固定點穿洞,將釘扣上下套 上後以鐵鉗或工具固定之。
4.調整環(服飾材料行)。
5.束帶調整拉環(不繡鋼鑰匙環)。 6.尼龍束帶(服飾材料行)。

B. 使用說明:
1. 使用本沐浴保護盒的正確時機,是在站立時淋浴之用,不適合坐或其他姿勢,以免身體與保護盒間產生縫隙,使水滲入盒 內。
2. 使用時,先將導管等物件裝入盒內,再將束帶扣上,調整保護盒應固定的最佳位置後,以拉環將束帶拉緊,再將縮入盒內 的皮肉往外撥出,以造成盒外皮膚與保護盒更為緊密。
3.淋浴過程應避免大幅度或刻意的縮腹動作,避免因有縫隙而滲水入盒。
4.沐浴完成後,水分需擦乾並以衛生紙將盒與皮膚之接合處的水分吸乾,再將保護盒取下。